当前位置:职业学校管理水平提升专题网>> 方案简报
基础部“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”学习进展情况汇报
来源:职业学校管理水平提升专题网 发布人:王晓光 阅读:次 发布时间:2017/12/5 15:52:02 更新时间:2017/12/5 15:53:15

    根据《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工作方案》(郑理字[2017] 52号)文件要求,结合我院常务副院长赵金昭教授的讲话,为切实推动我院基础教学部教育发展,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,开展了促质量提升的一系列活动,现将活动情汇报况总结如下:
    一、召开动员大会
    我部门按我院关于开展”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”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,与9月19日组织召开了基础教学部“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”活动动员大会,在段平生主任的带领下,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学院关于在全院教育系统内开展“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”活动的有关要求。通过学习动员,我部门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开展“教育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”活动的总体要求、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,充分认识到开展”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”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,切实增强搞好此项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。
    二、成立领导机构
    为保证此项活动扎实、有效开展,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人,基础部成立了以段平生主任为组长的”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”活动领导小组,由副组长张仝、办公室主任许媛媛具体落实开展各项提升质量年的相关活动,六个小组成员根据活动要求组织开展相关活动。
    三、确立主题、营造氛围、狠抓落实、促进质量大提升
    1、明确活动主题,指明了质量提升的努力方向
    基础部把“加强内部管理、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”作为活动主题。为突出主题,把此项活动扎实开展,基础部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:一是大力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。加大了平时的督查力度,随时不打招呼对教师的出勤、教学常规进行督查;对制度多处进行了修改;鼓励教师多听课,看教学光盘、录像,积极上公开课等。教师们在教学水平方面均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。二是大力健全完善制度,规范行政行为,建立基础部相关制度。我部门结合“创先争优”活动,通过发放意见征求表、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渠道,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,将征求到的意见梳理后汇总,形成书面总结,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部门管理制度。三是大力提高教师的素质和能力。坚持实行每周一次的集中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制度。
    2、积极宣传引导,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
    为使此活动深入人心,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,更好地贯彻落实“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”活动的精神和要求,使”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”活动在全部门范围内深入人心,以切实搞好学校“管理水平提升年”活动,在学校网站进行宣传,围绕活动主题,宣传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、有效做法、成功经验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,为该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。
    3、科学规范管理,促教育教学质量提升
   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,基础部的一切工作都必须为教学服务,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。我部门以规范管理为基础,以创新发展为措施,以质量提升为目的,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条件这一总目标,调整思路,创新机制,制定计划,修订制度,完善各项工作常规和工作职责。同时,大力弘扬勤奋、务实、进取的工作作风。倾尽所爱,精心育人,开创新局面。


2017年9月21日

 
下一条 :无
 
地址: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: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:62627088 62627099 就业办电话:62629337 60870880
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设计研发: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